奔跑的村上君

发现美,记录美。

老巷寻旧。

千年定海古城的西南一隅,我遇见了这一条老巷子。不起眼的巷子里,却好像可以寻觅到,记录着这座老城的旧时光的点点滴滴。

定海汽车站,离我预订的汽车出发点,还有半小时,出站喝口水歇息的功夫,发现一块宝。被在巷子口开心骑脚踏车的小女孩吸引的我,拖着重重的行李箱,便径直走进了那里。前方的老旧,就是我要寻的的宝。

虽是走马观花一般,但我自己必须承认过程是非同一般的享受。踏进巷子里的那一刻,有感觉回家了,遇见了探头望着你的老人们,滑身而过嬉戏打闹的孩子们,坐着小板凳学习的小男孩,和三言两语闲扯的大妈们, 我都报以善意并尊重的微笑。看见了大门敞开的老宅院,已满是青苔的洗漱池,恢恢天网般的电线网,和斑驳老旧的青瓦白墙。这些,都是让我难忘的气息,都是曾经儿时天天所处的生活,而今,我们长大了,都飞走了,被城市化带进了现代化的大都市,这一切点滴的旧时光,生活的老气息也将随着老城改造换新貌的进程,逝去无返。

走出巷口,去往车站的那一刻,我告诉自己,以后还会再来,拍更多的纪录您,老巷旧时光。

评论

热度(5)